君未期

致力于成为一名咸鱼

下田

   “小沪,别在家窝着了,走,我们去帮帮豫哥种菜。”   京看着一边吹着空调,一边盖被子的沪说道。


    “不去 。”沪想也没想,拉紧自己的被子。


     “不行! 昨天你都没去,今天必须和我们种!”津咬牙切齿,硬生生把沪拉下床。


    “京哥,我真得不想去嘛,你对我最好了是不是?”      沪撒着娇,讨好的看向京,眼里隐藏一丝狡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是啊 。”     京笑着回道


      沪是上午撒的娇,中午就被京塞上了满满一袋种子,是沪最讨厌的苦瓜,以及一块不小的地。


       “ 哈哈哈哈!”    津无情嘲笑


       “ 你笑你妈…… ”沪欲开骂


     京闻声向沪和津淡淡瞥了一眼。


     “妈呀,这块地好好! 沪到嘴的脏话生生被自己咽了下去。

  我要好好劳动挥洒出辛勤的汗水,去创造人生的价值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津极力掩饰笑意,双手死死捂住不断上扬的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”不像某人呀,整整一天才种那么点地方。”     沪斜着眼讽刺津


     津瞬间不干了 “你什么意思?  有胆比比!”


     “比就比!谁怕谁。”       沪不服输道


   “啪”   一只沪兔不小心将水泼在沪身上,一大片水渍瞬间就出现在沪后背。


       沪只觉一凉,停下弯腰的动作,缓慢的转过身。


   “小兔崽子,你往你爹这泼呢啊?”


     “ 对,对,对,对不起爹爹!”     沪兔连忙道歉,不敢抬头看沪的脸色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对,对不起沪叔!”       就连旁边帮忙挑水的津兔也是被吓得连连道歉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啊。”沪大步走向他们,那两只兔子跑都不到跑的,就这么紧闭双眼,身体微微颤抖。


     沪伸出手狠狠向他们脸上——  抹出两块泥巴。


     沪兔子尝试地睁开一只眼,两只眼,与津兔四目相视。


  “噗,田野里蹦出两只小花猫。  ” 罪魁祸首在旁边笑着打趣。


     “爹爹你好幼稚。”沪兔看着沪


       然后两只兔子一齐扑向沪,也要给沪“化化妆”。


   “不要!你们走开!”沪刚开始还能护住自己,可随着参加的兔子越来越多,沪终究还是双拳难敌四手,脸颊两边留下3条不深不浅的泥巴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下手还真是狠啊,  沪摸了两下脸 。那我也不客气了!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就着泥土混水朝他们抹去。


      “别,爹爹我错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快来帮忙,俺也要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额嘿嘿,抓不到我。”


     “啪 ”津被砸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谁? ”津黑脸问道


       沪兔看着沪手上的泥巴,又看看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!津叔我家爹爹不是故意的。”   沪兔忙着向津道歉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啪!” 沪又朝津扔了一大块,得意洋洋。


   那神气就像在说 :对,没错就是我干的,你又能把我怎么样呢?


    “沪,你给我等着!”    津快步跑到沪那里去,沪早就一溜烟奔向京。


  “京哥救我! 津想欺负我呢,你看我脸上都是津给我弄的。”沪颇有点可怜,甚至还挤出一两滴眼泪,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要不是京听到了,还真就相信沪的说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京爷,你快闪开!” 沪盯着挡在京身后的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!”沪拒绝


     京往左不是,往右也不是,沪总是死死跟着京,仿佛京就是他的一面屏障,可以免除一切伤害。


   “你有本事朝我身上扔泥巴,你有本事出来呀! 别以为自己还是小孩子了。”津尝试激将法


      “对,我就是小孩子,我就不出去!” 沪大声回道


       “呼,不好意思了,京爷。”    津抬起手中的泥巴。


      好兄弟嘛,就是要整整齐齐。


       京脸上挂彩,留下一小块泥巴。

  

  京和沪都蒙了,呆站在原地。津就抓住这么一个空隙,拽着沪的胳膊朝他脸上抹两把,还挠沪的咯吱窝。
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别,津快停手!  沪忍不住放声大笑。

  “你们,你们,怎么不来帮帮我? 哈哈哈!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沪兔接到信号,去帮沪。


       津兔不乐意,纷纷去帮津。


       只有京兔呆呆的,看着自家爹被沪津兔误伤不出手,也不知道帮忙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兔子,你们如果在不帮忙,京可是会很惨哦。” 豫冷不丁防的出现,一语惊醒梦中人。


    “爹爹别怕! 我们来了!”     京兔嚷着也加入了混战。


    豫对这三人是哭笑不得。算了,他们开心就好。


      等等,他们怎么向麦田那里去了?

     

 “孩子快拦下他们!”豫冲远边的豫兔喊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己则着里忙慌的跟上他们三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“爹爹,我也想要去豫叔家玩。”  鲁兔放下手中的手机,屏幕上密密麻麻是他和津兔,沪兔的聊天记录。


       “爹知道。”     鲁继续干活


   “我也想收到豫叔送的小螃蟹。”     鲁兔满脸羡慕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爹知道。”鲁面无表情


    “爹爹,你就带我们去吧。” 鲁兔央求


    鲁放下手中的农活   “去什么去?  咱们自家的田还没种好,一天天别想着出去玩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可,爹爹…… 你是不是不爱我们了?”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压根就没爱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爹爹……”    


     “停!别说了,你们不就是想玩吗? 明天我就让豫带着他家兔子来行不行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行! 还有冀叔他们。”鲁兔高兴地手舞足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想了,快来帮我干活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爹爹让我帮忙,爹爹爱我!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61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